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坚强保障让大家过安全祥和年

——访琅琊区副区长谭仁玲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春节,我们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区各相关党政机关、街道,琅琊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区为留在琅琊过年或者在外打拼琅琊人的家人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大家都能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琅琊区副区长谭仁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春节期间,琅琊区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不间断运转,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一是严要求。要求各责任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的通知。要求各街道、社区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带头落实,实行全天值班值守,保障人民群众,特别是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和儿童遇到困难和问题能够及时“听得见”“有人管”。

二是强保障。为做好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和招工服务保障工作,该区对留在琅琊过年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外地职工,按照每人12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金春无纺布、顺鑫盛源等一批企业在保障春节期间职工食宿的基础上,又自行增发“稳岗红包”,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吸引并稳住了留厂过年职工的心。琅琊经济技术开发区、区人社局还组织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及时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优先帮助外地人员解决就业问题。

三是抓管理。春节期间,琅琊区共设置60处临时年货便民销售点,方便群众购物、减少集聚。市场监管、商务部门加大对辖区10家农贸市场、2家物流批发市场和4家大型商场超市等监管力度,查处假冒伪劣、虚假广告、缺斤短两、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

四是广宣传。加强对疫情防控要求和惠企惠民政策的宣传解读,扩大政策知晓面,推动政策及时兑现落地。积极开展“云拜年”在线互动活动,举办“迎新春线上答题”“文化慕课”“线上阅读”等云展、云阅、云竞等线上文化活动,着力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