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合肥晚报】滁州:明巢高速和沪武高速建设在即

微信截图_20210224150649

记者从巢湖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近日,明光至巢湖高速公路(合肥市段)、上海至武汉国家高速公路无为至岳西段(合肥市段)建设用地先后获得省政府批复。这两条涉及合肥的高速的修建,对于合肥市对外交通有着重要意义。

明巢高速为合肥市投资建设的首条高速

据了解,明光至巢湖高速公路(合肥市段)批准建设用地为355.7383公顷,上海至武汉国家高速公路无为至岳西段(合肥市段)批准建设用地为371.2396公顷。

明光至巢湖高速公路,起自明光市西北侧徐明高速与宁洛高速交叉处的明光枢纽互通,由北向南,途经滁州市明光市、凤阳县、定远县,合肥市肥东县、滁州市全椒县、合肥市巢湖市(途经巢湖市栏杆集镇、苏湾镇、柘皋镇、夏阁镇),终点位于巢湖市夏阁镇西北侧接省道G329,路线全长约132公里,其中合肥市境内约50.09公里(巢湖市境内29.286公里)。

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27米,巢湖境内设置青岗服务区1处,苏湾养护工区1处,苏湾、夏阁西收费站2处,芜合高速互通枢纽1处。

明光至巢湖高速公路(合肥市段)是《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6-2030年)》中“纵一”徐州至杭州高速公路的联络线,系安徽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合肥市政府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速公路,由合肥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负责明巢高速合肥段建设及运营管理。

沪武高速关键路段将打通

上海至武汉国家高速公路无为至岳西段是沪武高速的一段,起自芜湖市无为市石涧镇,接已建上海至武汉国家高速公路巢湖至无为段和芜湖长江公路二桥北接线,经庐江马堰、桐城范岗、潜山槎水、途经芜湖市无为市,合肥市巢湖市(散兵镇和槐林镇)、庐江县,安庆市桐城市、潜山县、岳西县莲云乡,止于岳西北互通,顺接已建成的上海至武汉高速公路岳西至武汉段高速公路,项目全长约177.78公里,其中合肥市境内约62.694公里(巢湖市境内16.165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上海至武汉高速公路无为至岳西段(合肥市段)为上海至武汉高速公路全线贯通的关键路段,可以实现上海至武汉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对于加强皖江城市带与长三角地区的交通联系,加快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推进大别山区集中连片地区扶贫开发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余佼佼 实习生 刘语嫣 通讯员 何长生)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