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市定远县专项巡察剑指营商环境

微信截图_20210225151204

今年以来,定远县着力打造“亭满意·定放心”特色品牌,构筑崇商、重商、安商、暖商的服务环境,紧盯不作为、慢作为、吃拿卡要、层层“甩锅”等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加强监督、保障执行,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定远县委巡察办通过信息收集、调研走访、督查暗访等形式对全县投资环境、政务环境、人文环境、法治环境进行调研了解,发现“放管服”改革不到位,行政审批效率不高,企业用工难,土地利用粗放、闲置、流转程序不合规等机制、流程、服务、监管方面问题83个。“这说明我县营商环境建设中还存在一定的短板和弱项,与营商环境先进地区相比仍有明显差距,所以今天的县纪委全会也作为我县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启动会。”该县县委主要负责人在县纪委全会上提出了要求。

会后,定远县委巡察办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四个专项巡察组,结合前期走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把准营商环境问题之脉,围绕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对定远县发改委、定远县住建局等20个营商环境建设相关责任单位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坚持做到边巡边改建章立制,边查边处堵塞漏洞,边治边思举一反三。

“这次巡察不仅是对思维观念、服务意识、体制机制等营商‘软环境’的监督检查,更是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的重要手段。”定远县巡察办负责人说。

“我们要通过这次专项巡察,推动构建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为全县项目建设和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努力打造全市营商环境最优区,以‘亭满意·定放心’营商环境建设的新成效,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提供坚强保障。”定远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韩锋)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