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央视网】这里的挖出的藕比人高!安徽全椒千亩莲藕正采收

微信截图_20210225151901

春天也是美食收获的季节。新鲜莲藕煲汤味道特别鲜。这几天,安徽滁州全椒县正迎来挖藕季。听说还挖出了一人多高的莲藕,估计你看了也得说声“哇哦”。

总台央视记者 李屹:我现在就是在安徽滁州全椒县的十字镇,其实从一大早开始,藕农们就已经在下地干活了,我身边的这些莲藕,都是他们从早上到现在已经采摘上来的新鲜莲藕。原来的时候,这些采藕的工作都是纯粹用人工完成,需要用铁锹从水下把厚厚的淤泥一点一点的弄开,然后把藕从淤泥里一点一点的扒拉出来,但现在使用高压水枪,效率会更高。

你看,我身后这些就是个顶个特别棒的莲藕,具体是什么样,我们也请当地的老乡为我们拿起来一个看一下,立起来比我的身高还要高,一共有六节藕节。当地的老乡也说,从这些藕塘里采起来的藕,这个并不是最长的,最长的还会有超过两米的长藕。这些藕在经过品质的改良之后,不仅仅是长的更长了,而且品质也更好了,吃起来的口感会更棒,感觉会更脆也会更甜。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