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市聚力构建税收营商环境新生态

微信截图_20210225170238

滁州日报报道  去年以来,滁州市税务局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将纳税人年度纳税时间压缩到100小时内、纳税次数减少至6次,主要涉税服务事项96%实现网上办理,税收营商环境力争进入安徽省第一方阵。

减少纳税次数。优化纳税人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税种的纳税次数,提升纳税便利度。推进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全程网办,开通网上业务办理事项,实行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变更、提取业务全程网办。

压缩纳税时间。压减纳税人在税费上的准备、申报和缴纳时间,提升纳税便利度。上线新版出口退税在线申报系统,将正常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限压缩至7个工作日以内。提高业务人员工作效率,优化电子信息系统,缩短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的业务办理时间。

减轻税费负担。积极推进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税制改革。加强企业所得税管理,全面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统一下调契税适用税率为3%,推行税收优惠政策“清单式”管理。继续贯彻落实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调整社保缴费基数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减轻企业社保缴费负担。

优化税后流程。继续实行包括企业所得税在内的全税种网上自主更正申报,提升“非接触式”办税事项占比,进一步完善后续管理,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优惠。加快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进度,将办理时限统一压缩至7个工作日以内。对纳税人既申报免抵退税又申请办理留抵退税的,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纳税人只需跑一次。(见习记者郑成雪 全媒体记者李文刚)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