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新街镇全力推动村企联建促振兴

滁州网讯 自“党建引领助振兴、村企联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天长市新街镇联建的村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在村企联建中的引领作用,真干事,干实事,整镇形成企业村居共建共强、一体共推的生动局面。

春风行动搭建“就业桥”。春节期间,新街镇各村(社区)公开栏都张贴上《新街镇工业集中区企业招工简章》,天长市飞龙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百余个,计划招收1000余人。村(社区)干部利用节前走访慰问契机,鼓励春节返乡人员在家就业,并摸排登记有意向返乡就业人员的学历、技能等相关信息,以帮助其尽早落实工作岗位。“今年疫情,没有出去打工,在家门口上班,每月收入都有保障,还能照顾家庭,生活富裕指日可待。”兴隆社区居民王某感慨道。据了解,通过村企联建搭建的“就业桥”,已实现就业500余人,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荒”,也帮助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志愿服务筑牢“安全岗”。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安全防护仍需努力,联建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主动到企业,协助企业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参与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2月19日,兴隆社区组织委员康学鹏一早就组织志愿者来到企业,对生产车间、食堂等办公场所进行喷洒消杀,让企业员工能够在“安全岗”上安心工作。

暖心行动助力“学子梦”。近十年来,飞龙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每年都会捐资助学,帮助品学兼优的学子圆大学梦。在联建村兴隆社区对符合资助条件人选的积极摸排下,目前飞龙公司资助学生4名,其中一名已是大二在读生。除了每学期报销学杂费,每年年底还会上门慰问,并送上1000元“压岁钱”。受助学生表示,将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勤奋读书,心怀感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汪雯雯)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