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凤阳:“五老志愿者”为社区治理注入新活力

1614560280(1)

在安徽省凤阳县府城镇的大街小巷,活跃着数支老体协“五老”志愿服务队伍,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在“共建美好和谐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发挥余热,热情帮助社区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带动居民建设美好家园。

西华社区“五老”志愿者参与社区夜间巡逻活动。 凤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凤阳县老体协会员、西华社区年近六旬的老教师董湘水就和几名志愿者一起驾驶社区治安巡逻车,穿行在主干道、背街小巷和中都西苑等小区道路里。红光闪烁的治安巡逻灯在城市的夜空中显得格外耀眼。文明创建、信访稳定、疫情防控、预防网络诈骗和扫黑除恶等与百姓生活相关的政策知识,通过巡逻车小喇叭滚动播出,时刻提醒着广大市民提高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文明素养。

近年来,随着社区人口老龄化趋势的日益明显,凤阳县老体协结合实际,在各社区分别成立了“五老”志愿服务队。他们充分发挥辖区老年人余热,组织协调能力强、热心公益事业、身体健康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工人、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人员”,积极开展环境整治、纠纷调解和治安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为辖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320余件。

此外,凤阳县老体协还定期组织召开“五老”志愿者座谈会,切实听取民意,了解群众诉求,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调整社区服务项目措施,促进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

“我们‘五老’志愿服务队坚持每天为社区义务巡逻,能为居民做点实事,心里感到很踏实,也非常感谢政府和社区能让我们继续发挥余热,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更有意义。”董湘水说。

凤阳县老体协负责人表示,“五老志愿者”服务团队凸显了责任心强、号召力大、经验丰富和情况熟悉等优势,在城市内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为促进社区和谐、推进居民自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了新活力。(陈金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