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市琅琊区:用党性教育主题馆讲好党史故事

1614645835(1)

2月24日,中新苏滁高新区组织一批党员干部来到滁州市琅琊区滁阳社区的红船精神主题教育馆开展党性教育。

该主题教育馆生动展现了从19世纪中叶期,清王朝的衰落和列强侵华到1927年南昌起义期间中国社会的演变发展历程。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不仅对党史有深入的了解,还坚定了理想信念。

“自2019年5月开馆以来,我们先后组织开展各类活动200余场次,参加人员2800多人次。”滁阳社区党支部书记汪涛说。

“建馆以来,每逢党员活动日和重大节庆日等,我们都会对党员、群众开展党史教育。”据汪涛介绍。不仅如此,滁阳社区还组织辖区学生担任红色讲解员,拼装“红船”模型、绘画心目中的英雄等方式,增加学生们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和学习兴趣,激发他们的爱国之情。

近日,凤凰湖社区的志愿者像往常一样来到高龄独居老人张培珍的家中。一直以来,凤凰湖社区的志愿者总是来上门为她打扫卫生,并且还为她送上生活物资,满足老人的生活需求。像这样的志愿者活动在凤凰湖社区屡见不鲜。凤凰湖社区志愿服务开展的多姿多彩,还得益于辖区内长征精神主题教育馆的建成。

“长征精神主题教育馆反映了党和红军的优良传统,这两年,我们深挖长征历史故事,努力让大家感悟到长征精神。”凤凰湖社区党委书记刘庆说。如何让长征主题教育馆更好地发挥作用?“我们还根据参观对象的不同,制定针对性的讲解方案。对于党员干部,我们侧重讲党史,引导他们牢记党的宗旨。对于学生,我们想让他们感受红军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精神……”

“群众通过参观长征馆,受到了红色文化的熏陶,如今身边人的精神面貌改变很大。” 刘庆说。据刘庆介绍,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单靠社区的力量还远远不够,要紧紧依靠广大志愿者。“现在人人争做志愿者,我们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为群众解决问题。社区现已组建7支志愿服务队共计1638人。”

“通过参观这里,我感觉很受鼓舞,长征是无数英烈走过的路,我们要把他们的优良传统继承下去。”凤凰湖小区志愿者张先生说。

据悉,琅琊区以社区阵地为依托,按照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打造了10个贴近群众的党性教育主题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党史教育。

为了更好地发挥党性教育主题馆在党史学习教育作用,琅琊区出台《琅琊区党性教育主题馆管理办法》,制定内部管理办法,工作考核细则等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档案和台账。同时,该区还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中小学生参观主题教育馆,潜移默化接受党史教育。(吴天雄 燕高科)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