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 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张祥安调研滁城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发展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 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3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调研滁城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发展时强调,随着全国文明城市的成功创建,立足于为民服务的新阶段,我们依然要再出发。教育是百年大计,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坚持当“老百姓的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的“择校热”“大班额”“入园难”等“急难愁盼”问题,把更多财政资金投入到民生领域,加快滁城中小学和幼儿园建设,切实补齐教育资源短板,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副市长陆峰参加调研。

位于城南核心板块的永乐小学2019年9月正式办学。张祥安参观学校整体环境、户外场地、班级环境,详细了解学校生源、教师人员配备情况,认真询问学校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加快周边在建学校建设进度,确保早日投入使用,缓解学校招生压力;要努力提高招聘教师待遇,保障教师队伍的稳定性。

位于永乐路与醉翁路交叉口东北角、碧桂园黄金时代小区内的永乐小学附属幼儿园已于去年9月招生办园。房间内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张祥安走进小(2)班,看望这里的孩子们,关切地询问他们午餐午休情况。他叮嘱幼儿园负责人,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是社会的未来,要用强烈的责任心和爱心照顾好、教育好孩子,让他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位于敬梓路和芙蓉路交叉口西南侧的敬梓中学和位于黄山路与九江路交叉口西南侧的滨河九年制学校正在建设中,都将于2022年9月投入使用。张祥安走进工地,他强调,要把握时间节点,配足施工力量,严把施工质量关,严格安全管控,确保如期竣工使用。

醉翁小学位于醉翁路和仁和路交叉口东南侧,由金鹏集团负责施工建设。张祥安指出要把建设质量摆在首位,学习借鉴外地经验,优化完善规划设计,建设安全校舍、美丽校园。同时希望金鹏集团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创造优质教育资源,更好地造福地方百姓。

位于南谯路与东坡路交叉口东北角、阳光都市小区内的阳光都市幼儿园和位于关山二路南端的凯迪融创·御园幼儿园是今年计划新建的12所公办幼儿园中的两所,将于9月1日前开园招生。张祥安指出,要切实推进2021年度的为民办实事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群众。

位于长江路与苏州路交汇西北角的滁州市田家炳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已于去年9月正常开学。张祥安要求,滁州经开区和中新苏滁高新区要努力办自己的学校,不仅硬件上要建最好学校,还要立志办名校,把优质教育资源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品牌,更好地促进园区吸引人才、集聚人力、增添人气。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