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讲好新阶段 推动再出发

近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既深刻分析“新阶段”滁州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又详细阐明了“再出发”的要求和路径。我们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学深吃透精神,用心用力宣传贯彻,着力为“新阶段再出发”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讲好发展“大势”,进一步坚定决心。通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滁州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经济总量全省第三、全国百强的新台阶。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区域竞争日趋激烈。站在“十四五”开局的历史节点,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刻提出“滁州三问”,我们要准确把握新阶段的时代内涵和要求,引导干部群众开展大讨论,深刻理解“滁州三问”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实践意义,坚定奋进“再出发”的决心。

讲好发展“优势”,进一步增强信心。“十四五”时期,“一带一路”共建、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多重国家战略的政策效应将在滁州叠加释放,我市“承东启西”“左右逢源”“双圈互动”的区位交通优势、空间资源优势将更加凸显。同时,滁州群众自信自立的精神面貌,广大干部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始终是我们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最厚实的基础。要激励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信心、勇立潮流、乘势而上,努力将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动能、发展红利。

讲好发展“故事”,进一步凝聚民心。酒香仍需多吆喝。要突出对外宣传,特别是加强面向苏、浙、沪地区的宣传,精心打造“采访线工程”,把滁州作为长三角城市的定位讲出去,把“亭满意”的营商环境宣传好,不断提升滁州在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美誉度、认可度。要改进对内宣传,大力宣传全市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和最新发展成果,切实增强广大滁州市民的自豪感、荣誉感、归属感。

讲好发展“招式”,进一步巩固同心。事业都是干出来的。完成“5688”奋斗目标,离不开各级干部的硬招实招。要大力宣传各级干部在解放思想、提升标杆、深化改革、项目突破、治理出新方面的生动实践,选树先进典型,为“新阶段再出发”树立鲜明的干事导向。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激励广大干部勇立时代潮流,奋力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再创新功。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