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政协组织收看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

汪建中参加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李邦军)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京开幕。市政协组织机关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认真聆听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建中在市政协机关收看大会实况后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汪建中指出,汪洋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思想内涵丰富、亮点纷呈,既全面总结了全国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与亮点,又科学提出了做好今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展蓝图催人奋进,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悟透报告精神实质,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汪建中强调,学习贯彻汪洋主席所作的报告,要坚持学原文,与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协商机构完善年活动,以加强政协工作制度建设和机关队伍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建”的质量,体现“专”的水平,突出“商”的特色,推动政协“123”工作更有力、更有效,更好地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悟原理,与“新阶段再出发”大讨论紧密结合。围绕“从哪出发”“要到哪里”,继续开展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政协力量。要坚持见行动,与专委会履职、委员履责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专委会职能,探索创新界别工作,多方调动政协委员履职积极性和主动性。常态化开展“委员进社区 常委在行动”活动,进一步完善乡镇(街道)政协召集人工作制度,广泛组织群众家门口的微协商,打造打响“协商亭好”品牌。制度化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搭建传播平台,培育协商文化,营造协商氛围,努力推动“书香政协”向“书香社会”转变。

市政协副主席苏虹、王成山、陈素云、李世平、王晓平,秘书长蒋新志收听收看开幕会。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