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雄安新区规划政策体系基本建立 已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

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丛亮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雄安新区的规划政策体系基本建立,重大项目加快建设,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

丛亮介绍,我国已经出台了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和20多个专项规划。同时,制定了雄安新区改革开放指导意见,陆续出台15个配套方案,为新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同时,120多个重大项目加快建设。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丛亮:高峰时期约有10万建设者在紧张有序施工。京雄城际已于去年底正式开通,从北京西站到雄安站最快只要50分钟。这些重大项目建设,为雄安新区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雄安新区606个有水纳污坑塘已全部治理完毕,目前淀心区水质已由劣V类转为IV类,白洋淀逐步恢复碧波万顷的美丽风光。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治理任务全面落实。

(总台央视记者 孙渊 丁雅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