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十字司法所做实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监管

滁州网讯(姚瑞东 全媒体记者包增光)今年以来,全椒县十字司法所采取五项措施,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治和监督管理。

加强教育学习,提升法律意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及年度教育学习计划,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教育,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

加强走访谈心,强化矫治效果。十字司法所通过走访社区矫正对象本人、亲属、邻居、村社干部等渠道,全方位了解矫正对象思想状态、行为动态和家庭情况,有针对性地对矫正对象适时调整矫正措施,以便达到最佳矫正效果。

加强救济帮扶,解决实际困难。为经济困难的矫正对象姚某提供救助金1000元,并帮助其解决子女就学问题。

加强监督管理,确保遵纪守法。通过多种信息化核查手段,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确保2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无重新违法犯罪现象。

加强疫情防控,培养社会公德。组织多名社区矫正对象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培训社区矫正对象的公德心,其中1名社区矫正对象受到了表扬。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