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农民日报】安徽天长市:农技课堂进田间

1614907423(1)

《农民日报》(2021年03月05日 005

近日,安徽省天长市农技专家深入乡村开展科技致富讲座,在田间地头传经送宝,受到了乡亲们的欢迎。在汊涧镇釜山林场果树产业基地,果树专家用自己总结的“顺口溜”指导群众开展春季果树修枝管护:“一年枝两年芽,三年拔节四年花……”果农们听得津津有味。“老百姓掌握的‘土办法’能够保持果树的产量,但品质总会参差不齐。而我们推广使用科学的现代种植技术,就能既确保产量,也提升产品质量。”参与讲课和现场指导的专家表示。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刚过,天长市针对当前午季作物田间管理和农民对农业新技术、新品种需求相当迫切的情况,积极组织力量为农服务,在全市掀起科技备耕热潮。据了解,天长市午季作物总播种面积80多万亩,春播作物近10万亩。面对春节前零下10摄氏度和近期气温偏高的不利天气,农民积极开展春季农业科技服务,主要以午季作物田间管理、春耕春种、大棚蔬菜栽培、果树管理、畜牧渔业生产等为内容。农技部门抽调农业专家,畜牧、水产技术骨干组成专家组,并发动市、镇街两级农技畜牧技术人员、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科技企业的科技人员,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服务。科技人员深入村组和田间地头、畜禽场舍等现场,“零距离”向农民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解难答疑。目前,该市已举办各类培训班50多次,培训农民4000多人,现场指导7000多人次,指导午季作物管理70多万亩。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