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勇挑重担打头阵

——访南谯区委书记曹付忠

“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召开以后,南谯区闻令而动,迅速召开‘新阶段再出发’动员暨‘四个年’行动启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祥安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日前,南谯区委书记曹付忠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主要抓好几方面工作,力争在全市‘新阶段再出发’中勇挑重担、勇打头阵,奋力走在前列。”

曹付忠表示,南谯区上下各级各部门要更加自觉地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新阶段再出发”的全过程和各领域,既整体推进、协同发力,又因地制宜、重点突破,围绕区“十四五”规划提出的“14421”奋斗目标。“今年,南谯区要聚力开展招商引资质量提升年、南谯新区功能配套突破年、乡村振兴提速年和社会治理提效年这‘四个年’行动,大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取得新突破、新成果,统筹抓好其他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如何才能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曹付忠表示,要在全区开展“新阶段再出发”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坚决破除市委主要领导在大会上指出的骄、怕、“左”、虚四种现象;对标长三角先进城市,深化各领域改革,大力破除一切束缚发展、不利于各种要素流动的体制机制,着力打造“亭满意 谯头堡”营商环境服务品牌。

曹付忠说,要在“新阶段再出发”中勇挑重担,就要拉升标杆、奋勇争先,深入推进“争先进位比贡献”活动,按照奋力“跳起来摘桃子”的要求,在对标先进中开阔眼界、提高境界,奋力推动全区更多的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要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着力招引和建设一批“高、新、大、链、好”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和发展质量。坚持一切工作项目化,一切工作围绕项目转,在全区营造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最后,曹付忠特别指出,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牢初心使命。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以换届为契机,及时提拔重用各条战线经受了急难险重任务考验的优秀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定不移整治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力弘扬“高新快实细”的工作作风,确保在再出发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