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张祥安作出批示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王 琼)3月8日下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书记张祥安作出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祖武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德文出席。

张祥安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政法战线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忠实履职、忠诚担当,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平安滁州、法治滁州建设取得新成绩,滁州市连续4年进入全省平安建设先进行列。

张祥安强调,2021年,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全力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助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推进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新时代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要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抓手,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以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为目标,主动响应“新阶段再出发”的总动员,积极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驱动,推动重心向基层下移,完善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以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要以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决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奋力锻造“五个过硬”政法队伍,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滁州政法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