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奋力谱写新阶段定远高质量发展篇章

——访定远县委副书记、县长邹军

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间点,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在会上的讲话鼓舞斗志、振奋人心,定远广大干群反响热烈,一致认为要坚定落实市委要求,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的“552”目标,凝心聚力、敢闯敢干,奋力谱写定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定远县委副书记、县长邹军表示,“十四五”期间,定远县将继续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甩开膀子、迈大步子,聚焦新型化工、绿色食品、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五大主导产业,做好延链强链补链文章,持续深化“放管服”、财税金融、农业农村改革和医疗卫生改革,努力在先行先试、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探索更多“定远经验”。

邹军表示,新阶段再出发,要抓住机遇增动能。定远将紧跟发展新形势,科学谋划新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年度目标任务和“开门红”计划,聚焦打好项目招引、承载和服务“三大战役”,建立12个驻外招商分局、14个专职招商小组、22个招商小分队“12+14+22“招商队伍,完善“一个项目、一名县领导、一个帮办责任单位、一名服务人员、一套帮扶方案、一抓到底”的“六个一“工作推进机制,持续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活动,深化产业集聚区平台建设,打造“亭满意·定放心”营商环境,力促全年项目超100个、引资超100亿元,实现单体投资百亿元以上项目零突破。

新阶段再出发,要抓实项目提速度。面对新蓝图,定远县将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着力在理念、目标、行动上对标对表,在项目建设上提速提效。聚力“三重一创”,加快江淮分水岭国家风景道、G328、G329升级改造工程、驷马山滁河四级站干渠、天邦生猪养殖及肉制品深加工产业园、妇幼保健院新区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进华塑、泉盛公司等重大技术研究平台建设,打造科昂纳米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支持科利电子、晶睿光电等企业申规。聚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加快推进城区停车场、充电桩、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10件民生实事。

新阶段再出发,要抓好“三农”促振兴。定远作为农业大县,更需要使牛劲、用牛力,发扬“三牛”精神。着力打造“5+N“特色产业体系和农业全产业链条,努力在3年内形成百亿元产值“鹅”“猪”“草”产业。持续推进“五量并进”,力争2021年村级集体经济实现5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18%,100万元以上的村6至10个。继续深化供水、教育、医疗、文化、环境整治“五个一体化”,深入挖掘整合区域农业资源,着力打响定远猪、袁定大米、江巷龙虾、江淮水牛等一批“定字号”公用品牌和企业品牌。谋深做实“互联网+现代农业”“区块链+智慧农业”和农村宅基地改革等工作,努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中创出更多“定远模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