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县县通高速”鏖战正酣 三大工程展开路面基层施工

芜黄施工.jpg

芜黄施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惊蛰过后,春意渐浓。在皖北平原及皖南山区,我省三大“县县通高速”建设现场热潮涌动,建设者抢抓晴好天气,全力加快建设,力争年内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结束固镇、泾县、旌德、石台不通高速公路历史,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

春节期间,我省固蚌高速、芜黄高速、池祁高速池州至石台段等3个“县县通高速”项目的主要工点不停工、不停产,春节过后更是全力组织复工,加快实现满工满产,复工率、人员到岗率均达到100%,各项目主要控制性节点工程全面提速,为确保年内如期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从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获悉,截至3月5日,3个“县县通高速”项目自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超过150亿元,占概算总投资的76.7%。今年已经完成建设投资逾10亿元。其中,芜黄高速、池祁高速池州至石台段、固蚌高速路基土石方工程已全部完成;桥梁工程下部构造基本完成,上部构造完成过半;隧道工程全部实现贯通;各项目全面进入路面底基层和基层大规模施工阶段。

固蚌浍河大桥.JPG

固蚌浍河大桥

固蚌高速是安徽省规划的“徐州至固镇至蚌埠”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全线位于蚌埠境内,起于固镇县石湖乡,终至淮上区吴小街镇,通过洪集枢纽连接宁洛高速。项目建成通车后,固镇前往蚌埠市将缩短40分钟车程。

芜黄徽水河大桥施工.jpg

芜黄徽水河大桥施工

芜黄高速是安徽省“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纵二”徐州至福州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结束泾县、旌德两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对支撑皖南“全域旅游”,促进我省区域协调发展、融入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池祁秋浦河特大桥-1.jpg

池祁秋浦河特大桥

池州至祁门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德上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安徽省 “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中“纵三”的一段,项目北接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南连S42黄祁景高速,作为池祁高速一期工程的池州至石台段,是安徽省“县县通高速”的关键项目。项目建成后,石台县群众就近就能上高速,半个小时就可以到达池州。

(记者 史睿雯 实习生 王彤彤)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