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交警延时勤务保平安畅通

滁州网讯(魏昕亚 全媒体记者包增光)新学期伊始,我市小学均施行课后延时服务,推迟了放学时间,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然而对于交警来说,放学延时和下班高峰交通流量叠加,给校园周边路网带来了巨大压力。对此,市交警一大队同步开展交通安全管理延时勤务,积极做好辖区晚高峰路面疏通保畅工作。

积极调整勤务模式。推行错时勤务、延时勤务,最大限度把警力铺到路面上。增设警力,在学校周边路口和人流车流聚集点布设警力,加大巡逻密度,发现堵点及时处置,全力保障学校周边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据介绍,该大队民警辅警较以往平均延时工作40分钟。

调整临时停车时间。对接市交警支队科技部门,根据学校放学时间调整,对学校周边临时停车位时间进行优化。在解决家长们停车难的同时,有效缓解了校门口的拥堵症结。

改善学校周边信号灯配时。根据校园周边道路交通通行情况,对信号灯进行科学调整。人工疏导和科学配时的相结合,最大限度缓解车流人流交织的晚高峰压力,保障市民下班、孩子放学路上的平安畅通。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