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财政局推进各项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滁州网讯 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后,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紧紧立足新发展阶段,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昂扬斗志,扎实推进各项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向全市交出一份圆满答卷。

2020年,我市财政收入实现历史性跨越。全市财政收入完成371.8亿元,增长4.1%,总量和增速均居全省第3位,是全省唯一全年各月财政收入保持正增长的地级市,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26亿元,增长5.3%,总量和增幅分别居全省第3位、第4位,财政收入实现圆满收官。

踏上新征程,2021年,我市财政工作将坚持涵养税源,强化财政预期管理。认真落实国家系列减税降费政策,重点减轻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困难企业的税费负担。加强宏观政策研判,大力推进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发展,促进总部经济加快落地,做大做强循环经济体量,夯实财政可持续发展基础。

同时,将坚持民生保障,聚焦财政职能发挥。着重增强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安排资金1.7亿元,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大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培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安排资金2.4亿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安排资金7亿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安排城乡社区支出9.3亿元,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围绕“一河两湖一山两城”建设,不断优化城市公共服务供给。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安排资金3.6亿元,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持续实施33项民生工程、稳步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施才轩)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