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凤阳凤宝集团:守粮安 鉴粮心

微信截图_20210312091904

人民网滁州3月11日电(周坤 陶涛) 安徽凤阳,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也是全国大型商品粮基地县。32年前,安徽凤宝粮油食品集团(后文简称:凤宝集团)在这里诞生。

安徽凤宝粮油食品集团。人民网 陶涛摄

30多年来,凤宝人始终坚持做好粮食的“产、购、储、加、销”,致力于为百姓提供健康、安全、营养的粮食产品,用实际行动诠释企业使命担当,为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关交上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作为粮食加工企业,凤宝集团在扩大粮食加工生产规模的同时,一手抓优质小麦种植基地建设,一手抓面粉加工新产品研发,先后开发出馒头粉、糕点粉、面条饺子粉、民用粉等20多个专用粉系列产品。

同时,“凤宝”牌系列面粉生产工艺调整组合技术、“凤宝”牌面粉系列产品标准稳定性程控技术、麦麸超微粉加工关键技研究及产品开发……近年来,凤宝集团一项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工艺,层出不穷。

凤宝集团创新背后的不竭动力,正是源自“凤宝面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集团通过与安徽科技学院、河南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并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一个围绕“凤宝”产品研发专家团队,成为企业发展的强有力支撑。

“通过先进工艺,实现面粉产品的提档升级,与传统的面粉相比,我们的新产品更符合消费者的饮食习惯,不仅营养成分丰富,口感也很好,市场前景好。”安徽凤宝集团总经理潘永峰对公司生产的面粉充满信心。

凤宝集团不断创新新工艺把控产品质量。人民网 陶涛摄

在潘永峰看来,做好粮油主食产品加工,不仅能为人民提供健康营养食品,而且能够更好地解决“三农”问题,提高农民收入,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服务。

为此,凤宝集团通过基地建设、品种展示、技术培训、观摩交流、电子商务、观光旅游、休闲农业等,促进了优质专用小麦规模生产,实现了小麦增产,农民增收。

潘永峰称,近年来,凤宝集团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科研机构”一体化经营模式,依托凤阳商品粮生产基地的优势,采取统一购种、统一农技措施、统一产品收购等形式,与广大农户签订订单种植合同,建立紧密的产销关系。

更重要的是,凤宝集团通过组织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耕、种、管、收、卖”等全程服务,不但实现了小麦生产的数量与质量同增,还推进了凤阳县现代农业发展的进程,形成了“农民种植粮食基地、企业加工销售体系、种养加销综合开发、资源配置循环利用”的综合发展格局。

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潘永峰表示,凤宝集团将以做强做优做大国家级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目标,用健康营养安全的粮食精品回馈社会,在康庄大道上勇毅前行,续写更多精彩的“春天的故事”。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