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市消保委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十大消费投诉热点

2020年度,滁州市消保委、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系统共受理各类消费投诉、举报、咨询46499件;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约318.17万元。消费投诉呈现以下热点:

一、食品类投诉位列榜首。主要问题:一是发霉、变质、过期等问题;二是保健品夸大产品功效;三是“三无”、假冒伪劣商品问题。

二、家电类投诉居高不下。主要问题:一是冰箱、空调器等无法正常使用问题;二是售后服务不到位;三是宣传功能与实际功能不符。

三、家居用品投诉大幅增高。主要问题:一是家具变形、褪色等问题;二是清洁用品达不到宣传效果等问题;三是经营者不履行“三包”责任。

四、家用汽车投诉仍是热点。主要问题:一是违规收取手续费、不退还保险保证金;二是侵害消费者知情权;三是售后服务不到位。

五、服装日用百货投诉有所增长。主要问题:一是服装配饰易损坏、掉落;二是毛织品起球、羽绒服跑毛、鞋子脱胶、服装洗涤掉色等问题;三是促销规则引人误解,不按承诺退换货。

六、商品房投诉问题突出。主要问题:一是开发商虚假宣传,欺骗或误导消费者,且拒退定(订)金;二是商品房出现开裂、渗水等质量问题;三是开发商不履行合同约定引发群体性投诉增多。

七、健身服务投诉较多。主要问题:一是欺骗或误导消费者办卡消费;二是经营者不履行合同约定的服务内容;三是利用预付卡等形式侵权。

八、美容服务投诉成为新热点。主要问题:一是夸大产品宣传;二是强制消费;三是使用化妆品致人身伤害。

九、手机类投诉热度不减。主要问题:一是性能故障等质量问题;二是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三是经营者不履行“三包”责任,售后服务不到位。

十、装修建材投诉呈上升趋势。主要问题:一是不按合同约定时间交付商品;二是经营者单方面增加费用;三是乳胶漆、板材等出现变色、开裂,甲醛超标等问题。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