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全椒:基层宣讲 生动入心

1615856125(1)

《安徽日报》(2021年03月16日  11版)

3月10日下午,乍暖还寒。滁州市全椒县石沛镇联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人声鼎沸、掌声雷动,村民们齐聚一堂,饶有兴致地观看襄水乡音文艺宣讲志愿服务队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

“文明县城抓创建,齐心协力靠大家,美好家园共建设,幸福生活乐开了花……”女生演唱一开腔,便引起了村民的共鸣。60多岁的朱宗平,演唱的是新编黄梅戏《厚民生》,赢得一片叫好。走下舞台后,他笑着告诉记者,平时他喜爱黄梅戏,春节前夕,得知全椒县成立襄水乡音文艺宣讲志愿服务队,就报名参加了。74岁的退休干部陈斯琦,在襄水乡音文艺宣讲志愿服务队里负责节目编排。他告诉记者,志愿服务队平均年龄55岁,自3月4日正式亮相以来,已经演出了5场,还将继续深入乡镇、社区进行演出。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椒县文联广泛摸排凝聚了一批有创作、表演能力的文艺人才作为志愿服务队成员,根据当前相关政策、民生热点话题,创作了一大批歌曲(民歌)、舞蹈、黄梅戏、庐剧、快板大鼓等群众喜闻乐见文艺作品,将政策与文艺有机融合,寓教于乐,宣传党的政策,反映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效、新变化、新面貌和新风尚。

志愿服务,不分年龄。全椒县在理论宣讲方面,还特别注重培养年轻人。在滁州市应用技术学校和全椒县第四中学,90后青年宣讲员以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受到师生们的好评。近年来,全椒县从援鄂医疗队、乡镇干部、青年宣讲能手等群体中,遴选30周岁以下的政治立场坚定、宣讲经验丰富、个人事迹突出的人员,组建首批90后青年宣讲团,开展志愿服务。他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青言青语”和小道理、小故事,将党的创新理论传到基层一线、传到群众身边。

在全椒,文艺宣讲和理论宣讲的志愿服务,都深受欢迎。“听了这充满乡土味的曲子,很快就记得政策了,搞得好!”“年轻人擅长思考,知识新颖,他们的宣讲很有说服力!”一些干部群众纷纷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