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力以赴开创明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访明光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军

近日,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召开。明光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军表示,聆听着“新阶段再出发”的嘹亮号角,我们要进一步鼓足干劲、燃烧激情,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开足马力、全速前进,全力以赴开创明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开局之年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强势推进工业经济新突破。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突出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战新产业,着力招大引强、招高引新、招群引链,确保实现3.0版“4321”“158”工业强市目标,即:全年新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0个,新开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0个,新投产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0个,新到位资金100亿元,净增规上企业25家,处置僵尸企业8家。对标“亭满意”,深化“放管服”,持续擦亮营商环境明光品牌,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倾力打造尊商惠企的创业创新高地、宜居宜游的美好生活福地。

深度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积极推进黄寨草场、三界外项目与在谈的央企和国内知名文旅、康养、农业产业集团尽快签约,使项目早日落地建设;精心打造“三湾两园一谷”,即:桥头金桥湾、明西螃蟹湾、张八岭月亮湾现代农业产业园,明西盛唐花卉产业园、明南香花涧花卉产业园,苏巷蝴蝶谷休闲观光农业产业园;加快建成总投资20亿元的明光市艾草产业园,引进艾草深加工企业20家以上,鼓励每个乡镇新增艾草种植1万亩,力争通过3至5年努力,打造成百亿级艾草产业。将全市1706个村庄划分为集聚提升类、城镇融合类、过渡暂留类,严格规范村庄撤并,精心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绘就“一村一景”“一村一韵”“花海明光”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着力汇聚项目牵引新动能。坚持全面系统、突出抓主抓重,坚持项目为王、强化项目牵引,启动实施“十大重点工程”“十件为民实事”等重点项目467个,计划总投资1759亿元。对当年续建和计划新开工的251个项目,逐项制定路线图、时间表,严格落实“四督四保”“三个走”项目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帮扶帮办,确保工程顺利实施。目前,97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实现新开工项目17个。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