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以新阶段再出发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祥安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新阶段再出发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图强 汪建中出席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3月17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全国两会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新阶段再出发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副市级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主持开班式。

张祥安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系统把握蕴含其中的重大战略判断、战略思想、战略举措,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张祥安强调,要坚持辩证思维,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要深刻认识滁州进入了厚积薄发、跨越赶超的窗口期,综合实力迈向更高位势,改革创新迈向更高水平,城乡发展迈向更高层次,已具备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的更高目标的坚实基础。要深刻认识滁州进入了优势彰显、政策叠加的机遇期,抓住用好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发展重大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政策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努力将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动能、发展红利。要深刻认识滁州进入了负重前行、爬坡过坎的承压期,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定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

张祥安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全面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指导原则,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贯彻过程中,不能随意选择,必须一体贯彻、全面贯彻;不能平均用力,必须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找准着力重点精准贯彻;不能脱离群众,必须坚持从根本宗旨来领会和把握,牢记初心使命,恪守为民情怀;不能空喊口号,必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十四五”时期滁州发展第一步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张祥安强调,要坚持战略思维,科学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路径选择,做到正确认识、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要着力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挖掘激活城乡消费,加快完善现代流通体系。要着力培育壮大现代产业体系,转型升级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提升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数字产业。要着力推进国家重大战略落实,聚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入实施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项行动,统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重大战略落实。要着力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巩固脱贫成果,深化农村改革,发展现代农业,抓好乡村建设。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深入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9+N”方案体系,把安全发展贯穿各领域全过程,确保政治安全、经济安全、人民安全、社会安全。

张祥安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奋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学党史悟思想的重要载体、是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方式。要把握重点,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严明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深入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张祥安强调,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奋力推动新阶段再出发。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指明了奋进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理解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全面贯彻“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深刻把握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决定的重大意义,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深入学习领会上聚力用劲。要广泛宣传发动,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解读,让全国两会精神走进群众、深入人心。要突出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阶段再出发”的思路和举措,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局面。

金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坚持学深学透,进一步增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做到学用结合,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谋划好本地区、本部门发展的新坐标、新思路、新任务、新举措,不断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要严守学习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的市二级巡视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