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铜陵“科技直通车”赋能企业

干部包保服务 组织专家“问诊”

铜陵“科技直通车”赋能企业

近日,铜陵市印发《推行“科技直通车”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的通知》,聚焦科技奖补类、竞争类、服务类项目推出“免申即享”“无纸申报”“提速快办”等多项举措。铜陵市持续优化涉企科技服务,实行干部包保服务重点企业制度,组建“科技服务团”,开通“科技直通车”,提升对企科技服务水平。去年以来,该市帮助108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41家企业获得“科技贷”,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14支,柔性招引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246人。

铜陵市持续优化涉企科技服务,实现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 “一网通”,企业 “一次都不用跑”即可完成全部流程,237家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该市组织企业与吉林大学、江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实施“新型高性能橡胶与金属热硫化胶黏剂”等产学研合作项目68项;推动铜陵有色公司与北京矿冶开展技术合作。建成高层次科技人才数据库,涉及全市各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博士及副高以上专业人士共329人,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每年更新,常年为企业项目评审、技术研发提供服务。对于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及国家(省)各类科技项目,该市科技局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邀请国内(省内)同行专家对企业申报材料“把脉问诊”。同时实行干部包保服务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前50名、研发投入前50名重点企业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技术攻关、产学研高校对接、紧缺科技人才引进等需求。

该市在义安区和铜陵经开区试点组建科技服务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院所中与铜陵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的科技成员到当地挂职。围绕农业领域大力培育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广大科技特派员推广新品种、新技术22项,帮助农民解决生产技术难题近50项。该市科技局按“企业新手即可操作”标准,重构科技业务流程,推出科技服务涉企事项办事指南“一本清”,推动科技政策直抵企业。该市将优化提升科技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对相关单位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重点督办事项,对落实不力的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严肃查处、坚决问责。目前,铜陵“科技直通车”政策落实对应科室的联系方式均已向社会公布。(记者 刘洋 通讯员 杨竹青)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