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来安:开展四大行动 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滁州网讯 来安县扎实开展四大行动,逐步优化县域发展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营商品牌创建”行动。借鉴昆山和省内一流县市先进理念,做强打响亲商安商、助商暖商的“来·安心”营商服务品牌,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2020年,全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5478户,同比逆势增长19.6%。该县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已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二是“双招双引提升”行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打好人才引进、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组合拳,优化产业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2020年,累计引进亿元以上项目70个,到位资金154亿元,招商引资工作连续5年全市第一。引进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30名,培养岗位能手2439人,该县荣获省人才强县培育典型。

三是“一体发展突破”行动。加快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推进来宁同城化,实现来宁两地共建共融。2020年,汊河大桥右幅通车,南京禄口机场来安候机楼投运。完成顶山-汊河跨界一体化示范区国土空间规划发展策略研究,与南京扬子国投按4:6比例出资成立10亿元的扬子宁安公司。

四是“城市创建攻坚”行动。创建省文明城市,全域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让城市更文明、乡村更美丽、生活更美好。2020年,该县成功入选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半塔、汊河成功创建省级特色旅游名镇,建阳水乡小镇列入省级特色小镇试验名单;汊河相官获评全国文明村,舜山林桥等6个美丽乡村省级示范村全面提标。

(齐之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