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南谯按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速键”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李邦军 通讯员王 亚)“IDM芯片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建设,仅用了不到3个月,刷新了我们企业项目推进的新速度,真的要为南谯区优质的营商环境点赞!”华瑞微半导体IDM芯片项目总经办主任翁锦烽笑着说道。

华瑞微半导体IDM芯片项目由南京华瑞微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总投资30亿元,项目位于南谯经济开发区,是南谯浦口合作产业园的首个入驻项目,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功率半导体芯片。项目一期用地100亩,6万平方米的生产厂房预计今年5月封顶,年底将正式投产,一期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可达10亿元。

华瑞微半导体IDM芯片项目的成功招引是南谯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史机遇的生动写照。自《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浦口-南谯”等省际毗邻地区开展深度合作以来,南谯区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两个关键词,等高对接沪苏浙,坚持互联互通、产业协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亭满意 谯头堡”营商环境,吸引更多沪苏浙优质企业来谯投资兴业,扎实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不仅在招商引资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招大引强,南谯区在推进浦口-南谯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过程中,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合作和平台创新上也积极作为。全长约5.21公里的南浦一级公路已列入两区重点项目,项目选址已确定,正在开展可研和勘察设计相关工作;南谯经开区与浦口高新区采取共招、共建、共享等模式成立滁州南浦合作开发有限公司,围绕集成电路、电子信息、工业互联网等产业在滁宁快通两侧规划1000亩飞地打造合作产业园区;高品质打造高教科创城,招引落地科技型企业127家,引进高层次人才23名,其中国家级领军人才3名。另外,水利、环保、卫生健康、教育、交通等多部门分别与浦口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初步形成了“1+N”的多领域广泛合作的格局,为下一步两区跨界深度合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