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篇章

张祥安在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主体班开学典礼上强调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篇章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3月24日,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主体班开班。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葛建荣主持开学典礼。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焦义朝出席开学典礼。

张祥安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坚定信仰信念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是滁州新阶段再出发的重要动力。要充分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树牢宗旨意识,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要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百倍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要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崭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张祥安强调,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指导推动工作,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学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发展信心。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在牢记初心使命中厚植为民情怀,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尊崇道德品行中砥砺党性修养,树牢为民宗旨、发扬革命精神。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带头做到担当尽责,切实增强斗争意识,砥砺政治品格、激发担当作为。

张祥安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要求。要在学史知史中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纪律规矩,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要在学史知史中培养历史思维,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不断提高把握历史规律的能力,抢抓历史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要在学史知史中传承优良作风,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在学史知史中奋力开创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新阶段再出发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年度大事要事的硬实举措,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认真对照回答好新阶段“三问”,力戒“骄”的思想、“怕”的情绪、“左”的观念、“虚”的风气,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共同推动“5688”奋斗目标顺利实现。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安徽、视察小岗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5周年等系列活动,开好市第七次党代会、办好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做好市县乡集中换届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张祥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新阶段干部健康成长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广大年轻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课,自觉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努力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堪当时代重任的优秀干部。

葛建荣在主持时指出,张祥安书记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既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课、鲜活的思想政治教育示范课,更为我们作了一场滁州“再出发”的再动员,为我们进一步领悟好、实践好、把握好中央部署要求,指明了路径、传授了方法。全市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对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查摆自身存在的“骄、怕、左、虚”等问题,勇于刀刃向内,抓好问题整改;要注重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新阶段再出发的强大动力和硬实举措,推动负责分管的工作高质量落实。

第8期县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第37期乡科级干部进修班和第2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