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2021中国国际涂料大会在滁举行

孙莲英许继伟赵志平杨青玖等先后致辞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太新 见习记者郑成雪)3月24日,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和滁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涂料大会在我市召开。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孙莲英,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赵志平,河南省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玖,中央国家机关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书记张力威,中国家居绿色供应链国家创新联盟副主席钱小瑜等先后致辞。副市长姚志等出席。

大会以“新发展、新理念、新格局”为主题,旨在把握政策走向、应对挑战,为涂料行业谋福祉;共享机遇,打造一个体系更加完善、技术更加成熟的涂料世界,并着力推动新理论新技术加速发展,迎接蓄势待发的新变革。

孙莲英在致辞时说,今年全国两会指出,未来要依靠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十四五”时期,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将继续加强创新驱动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发展质量,继续推进绿色环保、注重品牌建设,继续推进标准先行、加强人才培养,继续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为国民经济建设保驾护航。希望涂料全产业链的同仁们携起手来,共同开创“十四五”时期中国涂料全产业链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许继伟在致辞时表示,涂料工业既是国民经济的重要配套产业,更是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的基础产业。滁州作为安徽三大化工生产基地之一,坚持安全、绿色、高端发展方向,一手抓传统化工转型升级,一手抓精细化工发展壮大,发展势头良好、发展潜力巨大,一批全国知名涂料及配套企业相继落户滁州。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实现“一套班子、一支基金、一个协会、一个研发平台”,促进化工产业向集聚式、链条式、配套式发展,化工园区向绿色化、精细化、集约化转型,产业链向高端、高效、高附加值延伸,全力打造千亿级新型化工产业基地和“中国水性涂料之都”,为中国涂料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滁州贡献。

大会为期两天,举行中国涂料行业“十四五”规划发布、签约及授牌等多场活动,共有来自国外涂料协会、全国涂料行业知名企业、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代表等700余人出席。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