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文旅部:丰富春季假日文旅产品供给 各地防疫不搞“一刀切”

春暖花开,各地文旅市场逐步升温。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文旅部门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统一部署,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搞“一刀切”,丰富特色文旅产品供给,做好春季假日文旅市场工作。

记者25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其日前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指出,鼓励各地开展博物馆游、科技旅游、民俗游等文化体验游,开发一批适应游客需求的旅游线路、旅游演艺、沉浸式体验项目及具有地域和民族特色的创意旅游商品。推动网络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等新消费方式发展。提升“智慧景区”服务水平,做好客流疏导和景区服务。

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方面,通知要求各地文旅部门指导A级旅游景区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持续推进门票预约制度;指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指导星级饭店实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引导公众做到戴口罩、少接触、常消毒,养成“一米线”好习惯。

通知还明确,要加大文旅市场执法力度,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或诱导购物、“非法一日游”、景区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打击无照经营、虚假宣传、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非法经营活动。此外,引导游客遵守疫情防护要求,践行“光盘行动”,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