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各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正值茶季,黄山市徽州区两条“定制农村客运班线”的开通,方便了富溪乡、洽舍乡、杨村乡在城区务工生活的茶农进山采茶;清明时节,六安市通过“皖事通”六安分站上线清明“云祭祀”服务,祭奠对象“广”、操作“便”、方式“新”……连日来,安徽省各地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干群“面对面” 民意“零距离”

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就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冷暖安危,地气才能“接起来”,实绩才能“干出来”。淮南市通过新闻媒体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意见建议,重点解决群众就业、教育、社保、卫生、养老、托幼等14个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并要求做到当年实施、当年见效。截至3月26日,该市各县区和市直单位已报送事项280多项,社会各界反馈意见建议230多条。池州市既紧盯群众诉求集中、社会广泛关注的急事难事聚力攻坚,又注重群众身边的烦心小事切实解决,全面排查梳理群众信访反映问题、征求意见反映问题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太和县从3月初开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访民情,听民意,办实事”活动。县级领导干部深入到党建工作联系点,县直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到服务单位、所包联乡镇村,乡镇领导干部深入到包联村户,做到“三必访”,即矛盾多、问题多、群众意见大的必访;重点人群、重点户必访;群众代表、村(社区)“两委”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必访,推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

举措“硬碰硬” 点亮“心愿单”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力之所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最终要将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当头等事来做,采取过硬的举措,把“问题清单”变为“销号清单”,让群众能够得到实惠。国网金寨县供电公司主动上门配合茶农进行“柴改电”,新建配电变压器11台,增容改造配电变压器5台,架设线路27.9公里,全力保障茶叶加工生产用电。合肥市经开区在中小学校探索实施“放心班”工程,为中午接送孩子有困难家庭提供午餐服务和安全看护,并将“三点半课后服务”与“放心班”工程有机整合,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望江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发挥各基层站点作用,推出“服务反向跑”活动,主动“走下去”为群众排忧解难,减少受援人跑动,推深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致力打造“最多跑一次”法律援助品牌。萧县主动对接江苏省徐州市医保部门,积极推进长三角医保门诊费用结算工作,让群众受益。铜陵公交总公司在调整公交线路中直面民意,优化调整,打造群众满意的民生公交。亳州市结合群众意见较大的市区“僵尸车”问题,进行专项治理,还道于民。

成果“实打实” 服务“常态化”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马鞍山市推行项目制,从摸排汇总的200余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中,遴选了一批市级重点项目进行公示。同时,安排新闻单位对市级重点项目进行跟踪监督,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国网安庆供电公司与安庆市大观区滨江苑社区联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基地,为及时了解群众用电诉求、解决用电难题,形成了长效机制。蚌埠、芜湖、滁州、淮北、宣城等市还注重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四级书记”带领干部“访民情、解民忧、我为群众办实事”、“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有机融合,持续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记者 邹宝元)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