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滁报资讯 > 正文

滁州日报社开展“文明旅游 健康清明”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9160546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章 舒)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弘扬优良传统,增强市民的文明意识、保护生态环境,3月26日下午滁州日报社志愿者在琅琊山风景区开展“文明旅游 健康清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向游客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详细讲解破除祭扫陋习、倡导科学文明的祭扫方式,号召广大市民及游客清明祭扫时不要燃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灾、环境保护等,提倡居民用献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环保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烈士,防止森林火灾,形成绿色环保祭扫新风尚。

志愿者们在景区入口处设置了“文明旅游进景区”咨询台,向过往的游客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旅游投诉指南》等宣传资料,倡导游客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遵守法规秩序,讲究环境卫生、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合法利益,争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共同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宣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手持环卫垃圾夹和垃圾袋,认真捡拾景区草坪里的烟头、纸片等垃圾,清扫景区卫生,维护景区优美环境。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