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市琅管委联合共建社区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为在清明期间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祭祀新方式,2021年3月29日至30日,市琅管委联合琅琊区古道社区、南谯区徐岗社区,在琅琊山公墓共同开展“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志愿宣传活动。

1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市民群众发放《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的通告》《2021年滁州市文明办文明祭扫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劝导大家落实防控措施、分时错峰祭扫,现场指导市民群众使用“皖事通APP”网上祭祀。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大家赠送鲜花,抵制“塑料花”等低俗祭祀用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2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共同携起手来,摒弃旧俗,倡导新风,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擦亮滁州文明底色,为共建美好家园,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文/图 阮雪峰 赵忠莉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