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定远: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1617073784(1)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定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3月26日上午,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定远县“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文明实践活动在藕塘烈士陵园举行。来自全县的老战士、优秀党员、新时代好少年以及少先队员代表怀着无比崇敬之情,凭吊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活动现场庄严肃穆。108名少先队员手持鲜花在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前列队肃立。老战士们身穿军装向烈士致敬。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纪念碑三鞠躬并集体默哀。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定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92岁的安徽省最美退役军人、新四军老战士严明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抗战革命经历。“作为一名老兵,一名共产党员,我会一如既往地讲好红色故事,让下一代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严明友老人动情地说。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少先队员和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齐声合唱《我们都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诗朗诵《聆听鸽哨》慷慨豪迈。在老战士严明友的带领下,现场人员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举起右手向党旗庄严宣誓。随后,全体人员缓步环绕纪念碑,深情瞻仰,少先队员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再次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追思。大家最后在红领巾志愿者带领下参观藕塘烈士纪念馆,了解藕塘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定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这次缅怀先烈的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使大家懂得了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奋斗!”来自城北小学的市级新时代好少年杜泓太激动地说。

本次活动由定远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县直机关工委、县教体局、县妇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县文联、藕塘镇、藕塘烈士陵园、藕塘中小学、县朗读者协会协办。据悉,清明节期间,定远县将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缅怀先烈、文明祭扫、诵读经典、志愿服务等祭奠先人、先烈、先贤的文化活动,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营造崇尚英烈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爱党、爱国、爱乡情怀。(王蕾 吴婷婷)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