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政银企“联姻” 护航经济发展

我市2021年“大干一季度、夺取开门红”银企对接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政银企“联姻” 护航经济发展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太新 通讯员梁晓书)“正愁着如何筹集资金呢,政府组织的银企对接会送来了‘及时雨’,签了这个协议后,今后的发展就有资金保障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更足了。”3月29日,滁州市2021年“大干一季度、夺取开门红”银企对接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上,代表公司上台签约的安徽明光久天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秀兵高兴地对记者说。

当天,在滁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滁州银保监分局的牵线搭桥下,全市56家企业、14家银行相聚一堂洽谈合作事宜,现场签订合作协议金额达137.243亿元,为实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注入了金融活水。记者同时在现场看到,为了寻求更多的合作,7家银行还不失时机地上台推荐起自家的特色金融产品,颇受企业家的青睐,双方互留号码,将进一步深入对接,为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唐雨在对接会上表示,政府、银行、企业是唇齿相依的命运共同体,政府搭台,银企“唱戏”,是滁州多年来的良好习惯,有助于打造良好“金融生态圈”,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目标。

据介绍,在各方共同努力下,2020年,我市实现存贷款规模双双突破3000亿元大关。其中,各项贷款余额3017.71亿元,首次跻身全省3000亿元梯队。此外,规模企业的“滁州集群”也在不断壮大,资本市场的“滁州板块”充满活力,全市共有A股上市企业10家,居全省第三,上市基础项目入库74家、重点项目库入库企业31家,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唐雨表示,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地当好企业和银行的“坚强后盾”,当好“店小二”、做好“勤务员”,着力解决广大企业和银行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扛起服务企业发展、优化金融生态的责任担当,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不断完善银企对接机制,为银企沟通、产融合作牵线搭桥,为滁州实体经济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金融生态圈”。

采访中,银行机构也一致表示,将紧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个核心,发挥各类金融创新政策的叠加效应,让更多的好政策、好产品落户滁州,在助力企业发展、支持城乡建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持续增强“输血”和“造血”功能,为打造“滁州发展升级版”、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插上“金融翅膀”。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