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将细化出台133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 办好50件实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是“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4月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宣传月期间,我省税务部门将聚焦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出台、细化措施,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进柔性执法,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此次发布会也是我省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启动仪式。

据安徽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赵弘介绍,今年是安徽省连续第8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计划推出党建引领送春风、领导表率提质效、青年突击解难题、沉浸式体验补短板、实事清单解民忧等5个专项行动,细化出台11类35项133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编制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清单,围绕便捷办税优化体验、税费政策直达快享、群众诉求快速响应、柔性执法维护权益、分类服务纾困解难等5个方面,推出切实举措,公开承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好50件实事。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了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安徽省税务系统推行、升级“安徽办税服务厅”小程序和“税企直联互通平台”,实现“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和税费政策的精准直达。目前已有145.77万纳税人实名注册使用“安徽办税服务厅”小程序,日均访问量超50万人次。20万户纳税人用手机下载使用“税企直联互通平台”。目前,“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业务量占到实际受理的总业务量的80%左右。

记者了解到,2020年,全省税务系统为市场主体新增减税降费681亿元;支持创新减税168亿元;扶贫帮困减免超过38亿元;第三产业税收比重超过54.9%;全省制造业实现税收1552.2亿元,居全国第9位;16个市销售收入全部实现增长,合肥都市圈以11.4%的增速贡献了全省66.9%的销售收入;全省共办理出口退(免)税304亿元,退(免)税总额继续位居中部地区第1位。

安徽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赵弘表示,下一步,将把宣传月作为税务部门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重要载体,开展从30年税收宣传月看税收改革历程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等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宣传税务部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行便民办税措施、办好惠民实事的积极探索及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税收舆论环境。(记者 汪应智)

责任编辑:谢世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