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启动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性文件再清理工作

为滁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法律和制度保障

我市启动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性文件再清理工作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晋群 通讯员董向军)市人大常委会日前组织市“一府一委两院”及各县(市、区)人大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议,正式公布《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对标开展规范性文件再清理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性文件再清理工作,为我市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法律和制度保障。

根据《方案》,本次再清理工作分为五个阶段:准备启动;集中清理;初审报备;集中审查(5月底前);总结整改(6月底前)。将对近五年来政府及其它相关部门出台的涉及营商环境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汇总制作涉及营商环境的政府规章和决议决定文件清单;严格对照《民法典》要求审查清理,对我市不符合民法典要求的规范性文件及时依法作出修改或废止意见,并监督主管部门落实到位;对标长三角先进地区的政策措施,对照我市的重点问题和弱项,解放思想、大胆借鉴、对标对表,及时制定、修订、补齐我市在营商环境方面的政策短板。

为确保该项工作依法有序推进,我市成立了备案审查工作领导组并严格落实“双组长”工作领导体制,由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王跃、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陆峰分别担任组长,统筹协调推动规范性文件的审查、问题的及时解决,最终形成总结报告并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

《方案》要求,全市各级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再清理工作,对照《民法典》要求,对标长三角地区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做法,切实做好对我市各部门先前出台的不符合发展需求的规范性文件的“改、废”工作,按时、高质完成上级交付的各项清理任务。要全过程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切实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对审查工作不负责任,造成失真失实的,将依法按章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及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