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全力打造“长三角”满意消费新高地

滁州网讯(蒋 楠 全媒体记者张开兴)为营造长三角全域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去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发力、主动作为,全力打造“长三角”满意消费新高地。

领跑满意消费“长三角”。在全省率先开展互联网举报投诉+全程电子化、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可追溯、特色维权服务站等工作,820家企业向社会公开作出7日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全市目前共认定“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4家,“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10家,“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684家,放心消费示范街区19条,放心消费创建进乡村覆盖比例95%。

打造信息公示“透明屏”。在全省率先建立一整套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制度,就公示范围、内容、渠道及相关责任做了明确规定,除在网站、媒体等常规渠道公示外,探索通过社区、商业综合体、专业市场、放心消费示范街区等渠道开展消费投诉信息线下公示。2020年,公示消费投诉各类信息6736条,首次编订并发布《滁州市2020年消费维权报告》。

畅通群众维权“高速路”。12315平台在全省率先实现“集中办公、集中管理、集中接听、一号对外”。2020年以来,全市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咨询46499件,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18.17万元。“汽车贴膜纠纷案”等4个案例分别入选国家总局、省局、省消保委典型案例。

凝聚社会维权“共治力”。围绕“凝聚你我力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联合新闻媒体和社会力量,“零距离”宣传消费维权知识。2020年以来,共发布消费提示16期,发布消费投诉分析报告12期,开展消费维权知识“五进”活动近200次。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