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新华网】天长:小麦拔节孕穗期 纹枯病防治正当时

微信截图_20210407085742

眼下正是小麦拔节孕穗期,也是决定小麦产量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安徽天长市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引导各类植保服务组织开展统防统治,最大限度地预防和控制小麦病虫害发生,力争小麦丰产增收。

“这个时候防治纹枯病,有利于药液能淋到小麦根部,因为目前小麦生长还未进入幽蔽期(茂盛期)。我们在防治纹枯病的时候兼治小麦红蜘蛛、蚜虫,为保证小麦后期千粒重,最终形成高产打下基础。”在天长市汊涧镇张营村禾禾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天长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杨瑞友正在为社员农户传授科学防治纹枯病的技术要领。

    农技人员在田头指导飞防工作

    农技人员根据小麦的苗情和长势,帮助合作社科学制定了防治计划,利用无人机高效作业的特点,在病虫害高发期集中用药,以最短的时间实现最佳的防治效果。“原来300亩的麦田,需要4到5个人用一天半的时间才能完成病虫害防治,现在3台无人机,仅半天时间就能完成,不仅节约成本,而且省时省力。”天长市禾禾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飞防队负责人朱礼明说。

   

    飞防队正在开展纹枯病防治

    连日来,天长市按照分类指导、划片包干的原则,组织了110多名的农技人员,分为16支小分队,根据各地小麦的苗情和长势,制定精准的防治措施。派驻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与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农户对接,并调动各类植保社会化组织成立专业服务队,进行标准化作业,确保全市近80万亩小麦实现最佳防治效果。(陈明 周汉)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