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始终牢牢抓住招商引资这一“牛鼻子”

4月6日,我市举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仪式上集中签约了10个项目,总投资达217.8亿元,且都是单体投资10亿元以上的工业制造类大项目,涵盖了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等领域,投资体量大、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这是我市今年强力推进“双招双引”结出的又一硕果,也为滁州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厚植了基础、做足了铺垫。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一带一路”、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大力实施“双招双引”行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尤其是去年面对疫情汛情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形势,我市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为强大动力,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抓“六保”、促“六稳”,扎实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和重大攻坚行动,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元,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经济总量稳居全省第三,在全国百强城市榜上“破9进8”。这些成绩的取得,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多年来我市矢志不移大抓招商引资,坚持不懈谋项目、招项目、建项目持续打下的坚实支撑。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十三五”期间,我市累计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000多个、到位资金近5000亿元。目前,已形成6大支柱产业,正加快构建“6+10”现代制造业体系。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吹响新阶段再出发号角,继续牢牢抓住招商引资这一牵动发展的“牛鼻子”,聚焦产业、城建和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坚定不移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尤其是产业类项目,要聚焦“千百十”工程,围绕构建“6+10”先进制造业体系,着力招引和建设一批体现“高、新、大、链、好”的项目,让一批高技术含量的项目、代表新业态新模式的项目、有助于延链补链增链强链的项目,以及发展效益好、市场前景好的项目持续落地滁州,确保每年开竣工项目的个数、体量、质量在上年基础上持续攀升。

项目的成功引进和企业的发展壮大都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要始终秉持“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宗旨,持续擦亮“亭满意”营商环境品牌,围绕打造更优质、更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打造更放心、更透明的市场监管环境,打造更精准、更到位的帮办帮扶环境,打造更公平、更安全的法治环境,打造更宜人、更清明的社会环境,全心全意抓帮扶优环境,让广大客商信任滁州、投资滁州、扎根滁州、贡献滁州,努力构筑营商环境“新高地”、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阶段要有新作为。全市上下要始终树牢新发展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作风,不断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引向深入,不断增强滁州的竞争力、吸引力、创造力,再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高潮,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