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建设创新平台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增长点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为培育县域经济更多增长点,为来安县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崛起增添力量,来安县科技局积极进行创新平台建设。

打造技术服务平台。该县与滁州学院共同成立了滁州学院成果转化来安中心后,积极发挥本地院校优势,开展了积极有成效地经常性服务,今年以来已组织相关学科专家教授与县内10多家企业开展了点对点对接,征集技术需求近20项,正式签约科技副总企业2家,意向签约科技副总1家,持续追踪回访前期2名科技副总挂职企业工作进展,持续开展产学研合作,为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持。

打造创新创业平台。支持企业打造孵化平台,积极协调经纬装备孵化器用地、厂房事宜,组织企业对照省级孵化器标准加强建设,力争尽快申报省级孵化器;利用已建的启迪之星(来安)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业加速器和重科院创新产业园助推来安县科技进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县域科技经济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南京航天航空大学江晋民博士晋胜机器人项目团队与启迪之星(来安)高层次人才创业加速器于3月24日签署落地协议,成为来安加速器首家入驻企业。

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该县科技局于2月22日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赴明光市学习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创建工作,明光市科技局、农业农村局以及相关乡镇负责同志介绍了明光市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申报、建设、绩效考评等情况。目前,该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规划已于3月9日征求相关部门意见,3月19日组织专家评审,3月29日已完成所有规划材料编写并上报省厅。 (夏春友)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