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许继伟在琅琊区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查纠整改环节

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4月13日,市委书记许继伟到琅琊区实地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经进入了深入推进的关键阶段,要提高站位,把握关键,压实责任,注重统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祖武参加督导调研。

许继伟一行深入琅琊公安分局,看望慰问基层公安干警,详细询问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琅琊区委以及琅琊公安分局工作情况汇报。

许继伟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精准聚焦“四项任务”,突出抓好“三个环节”,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行动快、标准高、落点实,琅琊区组织领导到位、学习教育到位、任务落实到位,整体开局良好。

就抓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许继伟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有力的举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聚焦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查找差距,尽快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学习教育环节“回头看”,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许继伟强调,要进一步把握关键、精准施策,拿出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攻坚硬仗。要综合运用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深入开展问题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顽疾大诊治,扎实做好政策宣讲和谈心谈话,坚持问题导向与典型引路相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事、深恶痛绝的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许继伟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聚力聚焦,党委书记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政法各单位“一把手”要做到重要线索亲自把关、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重要问题亲自解决,各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各成员单位要落实协同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注重统筹、实干实效,不折不扣抓好“规定动作”,紧密结合实际搞好“自选动作”,形成更多具有部门特点、滁州特色的亮点。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把统筹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既要为民办实事也要为企业家办实事,把教育整顿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统筹结合起来,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法治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有机结合起来,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滁州政法工作的新局面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