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央视摄制组来滁拍摄

央视科教频道《跟着书本去旅行》栏目是一档体验式文化教育节目,节目以中小学课本或经典名著为线索,在“读万卷书”的同时“行万里路”,走近文化古迹,触摸历史,感知文化,近距离感受经典之美,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文化遗产活起来。该节目每周一至周五18:54首播,24点40分30秒重播。

2

3月2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一行12人抵滁,24日赴琅琊山等地踩点对接,初步确定拍摄意向,并编制拍摄脚本。3月25日、26日,央视工作人员一行赴全椒吴敬梓故居、南京太仆寺等地踩点,并在全椒四中、滁州三中选拔出一批优秀中学生之后参与节目拍摄。

1

▲央视10套科教频道编导潘宇和三中学子交流沟通

该节目“欧阳修•醉翁亭记”特辑于4月10日至12日在滁开拍录制,华师大教授、央视“诗词大会”著名专家方笑一,央视主持人马笑舒带领滁州的同学们走近琅琊文化古迹、实地实景讲故事、身临其境受教育,让经典文学、历史名著“新”起来,让书本“厚”起来,让陈列在皖东大地上的遗产逐渐“活”起来。

3

下一步,央视摄制组将会继续赴全椒拍摄“吴敬梓•儒林外史”特辑,深挖滁州历代优秀文学代表作品,展示别样的醉美亭城,将滁州的自然风光,滁州的文化底蕴推向全国。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