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社区里的“快乐星期天”

4月11日上午,滁州市琅琊区凤凰社区市民文化广场又热闹起来,该社区与滁州市新视角摄影沙龙正在这里联合举办“庆建党百年 看社区变化”纪实摄影活动启动仪式。这是社区组织的又一场“文明实践日 快乐星期天”系列活动。

凤凰社区常住人口4852户10220人,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多年来,凤凰社区积极探索党委统领、社工支撑、社会组织和社区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志愿服务机制,开展文艺演出、摄影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文化体育活动,不断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从今年3月起,每个星期天上午,社区组织开展一次‘文明实践日 快乐星期天’特色文明实践品牌活动。或唱一唱红歌,或拍一拍身边变化,或赞一赞身边好人好事,或晒一晒惠民政策……”凤凰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朱家和说,开展“快乐星期天”主要是为了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健康有益的文明实践活动。目前,社区已开展“雷锋就在身边,精神激励前行”等多场活动。

滁州市新视角沙龙负责人李晓村说:“摄影活动为期两个月,设置社区党建、人居环境、为民服务、文化生活、志愿服务等主题板块,用纪实和艺术摄影表现形式,反映社区及百姓生活变化,助推社区精神文化建设,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唱一首红歌,是“文明实践日 快乐星期天”的固定节目。当日,社区干部与现场观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台上台下,其乐融融,洋溢着满满爱国情怀。大家用饱满热情和嘹亮歌声歌颂党、歌颂祖国。

“这样的星期天过得有意义。社区每周组织‘文明实践日 快乐星期天’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深受居民喜爱。”67岁的社区居民、蓝溪都市家园小区业委会主任张玉祥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谢世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