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五个到位”狠抓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件督办整改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李邦军 通讯员符 伟)日前,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我市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并召开专题会议,主动对表对标,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以督促改,以“五个到位”抓紧抓实整改各项工作。截至4月14日,我市共摸排非法机动车拆解点179户,均已全部完成清理整治;累计查扣非法拼装机动车10辆,拦截外出转运车辆59辆,清运废旧材料6700余吨。

宣传动员到位。通过无线广播、巡逻车等,走村入户宣传《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多层面、全方位宣传整治情况,及时曝光违法案例;设立举报电话、电子信箱,引导和鼓励公众对违法行为进行举报,社会舆情总体稳定,整治工作赢得群众理解支持。

监测评估到位。4月9日上午,开展土壤、水质检测,当日采集土壤样本11处22份、水样本5处10份;检测结果显示地表水重金属未超标,土壤检测将于近期出具结果。

排查整治到位。建立联合执法、巡查管理、专项行动机制,组织200余名执法人员连夜开展核查清理,在S310、刘蚌路等主要干道设置临时卡点18个,禁止报废汽车外流转移;对刘府镇街头巷尾进行清理扫尾,逐一核查非法经营户,确保信息准确、不漏一处。

分类处置到位。对违法拆解作坊场地清理垃圾进行精拣分类处理,能够直接焚烧的立即处理,对油水、油泥等进行专业处理,确保土壤和地表水治理达标。

督查问责到位。建立定期调度、核查督办、考核问责等制度,力戒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及时通报、约谈,对符合责任追究情形的,坚决依法依规问效问责。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中心,以保障环境安全为主线,严格落实整改,举一反三,坚决杜绝问题反弹,持续推深做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及各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