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安在线】凤阳县委组织部:“三个增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

中安在线滁州讯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凤阳县委组织部“三个增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小落实、落细落地。

“你听我讲”—增强政治性。凤阳县委组织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常委组织部长以《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上一次“特殊的的党课”,听课人员除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外,也邀请部分单位党员干部家属一起听课。党课报告期间,通过大量的史料、生动的例证教育引导全体组工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践行者,并围绕“弘扬好家风、当好贤内助”主题开展研讨,希望组工干部家属为组工干部全心投入工作创造良好家庭环境。

“你唱我读”—增强互动性。凤阳县委组织部13名组工干部引导孩子开展“唱支红歌给党听”,选取《我爱北京天安门》《歌唱祖国》等具有代表性的儿童红歌,借助“线上+线下”“视频+音频”等形式边听边学边唱,用歌声迎接建党100周年。同时,开展“当好党的故事朗读者”,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将“狼牙山五壮士”“刘老庄连”、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等英雄群体和革命先烈的事迹读给孩子听,通过接受红色熏陶,鼓励孩子主动打扫1次家庭卫生传承艰苦奋斗精神。

“你呼我应”—增强务实性。凤阳县委组织部开展组织工作县乡联动机制,成立3个片区联系小组,分管副部长任组长,部机关全员全覆盖联系乡镇组织工作,乡镇需要组织工作业务指导、上下协调等帮助支持时,部机关人员全力支持,必要时,形成议题报县委组织部务委员会研究讨论,开展联合会诊、联合攻坚行动。部机关人员每2个月至少实地联系1次,通过常态化走访调研、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列席有关组织会议等形式,全面参与帮带乡镇组织工作。(申春夏)

责任编辑:谢世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