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定远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滁州网讯 连日来,定远县98所中小学组织近10万名学生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掀起了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活动。池河中学、新区实验小学、炉桥中学等多所学校开展“国旗下讲话——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池河中学、藕塘小学等学校组织学生摆出“100”字样造型,向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敬礼。育才学校、桑涧小学等学校通过多种途径向学生讲解党旗、党徽、党章等知识。

开展“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在朱湾小学义务支教的92岁退休教师、中国好人严明友在给孩子们上音乐课的时候,主要教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爱国主义歌曲。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炉桥一小、民族小学、池河中学等学校开展了爱国主义歌唱比赛等活动。

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活动。英华中学、县职工子弟小学、藕塘小学、青山学校等81所学校先后组织师生走进王小庙无名烈士陵园和藕塘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 清明祭扫”爱国教育实践活动。青洛小学、范岗学校、桑涧小学、泉坞山小学等17所学校分别组织学生前往大桥镇中原局三次会议旧址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党建引领红色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桑涧小学、示范幼儿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等多所学校进行“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书画比赛。孩子们用稚嫩的指尖,将党为人民创造的快乐生活记录在纸上。

(郑培进 梁宇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