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皖美消费 乐享江淮——安徽推出春季促消费系列精品活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记者从安徽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陆续推出春季促消费系列精品活动,包含“皖美消费 乐享江淮—长三角五五购物节预热季”、“皖美消费 乐享江淮—安徽省消费促进月暨五五购物节”、安徽文旅美食品牌宣传推广、第三届“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推介、2021年“皖美呈现”之优秀纪录片展播、组织茶企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等。

其中,“皖美消费 乐享江淮—长三角五五购物节预热季”、“皖美消费 乐享江淮—安徽省消费促进月暨五五购物节”活动将于4-6月启动、举办,对标对表长三角其他地区促消费优惠政策,统一设计安排活动,主要围绕新型消费、优质农产品、汽车、餐饮、文旅、家电以及新品首发等7个方面与沪苏浙联合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安徽文旅美食品牌宣传推广活动邀请省内餐饮行业专家从地方特色、制作工艺、美食知名度、文化传承性、旅游资源相关性等方面综合评定推出省级招牌菜63道(分皖北、皖中、皖南3个片区)、市级招牌菜160道、县级招牌菜747道。第三届“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从“最美皖南、欢乐皖江、红色大别山、休闲皖中、风情淮河、传奇皖北”六大特色板块推介我省优秀文旅资源。2021年“皖美呈现”之优秀纪录片展播中,“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重点剧《觉醒年代》正在央视一套播出。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于5月下旬开办,着力加强徽茶品牌宣传推介,扩大我省茶品牌影响力。

本次春季促消费系列精品活动方式新颖、内容丰富,立足省内特色,积极融入长三角消费大市场,旨在依托“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背景,向全国特别是长三角地区强力推介我省精品消费资源,稳定重点领域消费,激发居民实物消费、服务消费、新型消费等多业态实力、潜力,助力形成强大市场。

此外,为推动形成积极健康的消费理念和良好的消费维权社会氛围,省市场监管局牵头集中开展了“3·15”保护消费者权益九项行动及“六个一”系列活动,切实解决广大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记者 彭旖旎 通讯员 罗丹)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