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标志性科技成果将亮相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0日,在2021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合肥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文松介绍了科技创新成果展与科技成果竞拍等相关情况。

科技创新成果展主要采取实物、视频、展板、灯箱等方式,运用5G、虚拟现实、人工智能、裸眼3D、全息影像等技术,集中展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个面向”以及促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推动我省深度融入长三角发展取得的标志性最新成果。

QQ图片20210420104410.jpg

王文松介绍,成果展安排在安徽创新馆1号馆、3号馆共约4000平方米。布展采用“1+4+1”设计结构,即“1个序厅”、“4个面向”展区、1个长三角成果专区。目前,已遴选展品414件,其中,实物展品211件、模型36件、其他展品167件。

“序厅”,主要采取展板方式,充分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安徽省创新历程、创新举措、创新成就等。

“4个面向”展区,共约1600平方米。其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展区,已遴选展品76件,主要展示安徽省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在量子信息、热核聚变等前沿领域取得的突破性原创成果。“面向经济主战场”展区,已遴选展品110件,主要展示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集群建设取得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体现“芯屏汽合”“集终生智”“铜墙铁壁”等安徽产业地标。“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展区,已遴选展品50件,重点展示面向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以及社会发展等“卡脖子”领域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展区,已遴选展品78件,主要展示疫情防控应急科技攻关、大健康与生物医药、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粮食安全(种源技术等)取得的应用型科技成果。“长三角成果”专区,主要展示沪苏浙皖近年来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重大合作成果。

除了特别开辟长三角合作成果专区外,在3号馆一楼中央大厅设立科技创新成果直播路演区,在其他区域同步展示国家创新成果、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成果、重点签约项目、科技大市场建设等情况。

另外,为破解科技成果评估难这一瓶颈难题,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科技成果竞拍。通过采用公开竞价方式,为科技成果供给方和需求方搭建公开透明、平等竞争的交易平台,让有价值的科技成果“纸变钱”,加快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目前,已面向全省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各类创新主体征集了87项科技成果,经过精心遴选,共有16项科技成果参加此次科技成果竞拍活动。

(记者 徐慧媛 许梦宇)

责任编辑:张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